蒹葭

心血来潮了就写下来,只为记录与分享。

我曾经摧毁过我最珍爱的事物。


它叫逗逗,是一条狗,现在还是我最喜欢的狗。

因为吃的太多,家里人一直不想要它,尽管我说了我很喜欢它,很想留住它。不到十岁的小孩儿说话有什么用呢。于是牵到狗市卖掉。那天我骑着车,带着它,可能它以为要去玩吧。我们很快等到了一个买家,他称了称逗逗,嫌它没肉。但还是买了。我求他答应我别吃逗逗。我看着逗逗和几条狗一起待在一辆三轮车里。

我骑着车,拿着刚卖掉的三十块钱,觉得逗逗只是换了个主人,但心里仍有不好的念头。我问我爸,逗逗会被吃掉吗,我爸说只能是癞狗没人吃。回到家,我才发现,逗逗真的没了,被我亲手卖掉了……

后来想想那人还称了称,除了做狗肉又能怎么样呢?

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在想它会不会回来找我,总感觉会再次遇到它。可是没有。它怎么会来找我呢?它一定恨死我了。又或许在最后的时刻都在爱着我……我自私的认为还是恨我吧。



十几年过去了,我的良心仍在不安。


弱小的我未能保护它,十多年过去我再一次不曾保护好狗哥……


对不起,但我爱你们,一如你们爱我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