蒹葭

心血来潮了就写下来,只为记录与分享。

一些摘抄

没有了季候之分,因此也就没有了期待。


每年秋天的时候,总会发生那么一两次火灾。大概是因为森林的渴望太巨大太强烈了吧?当它经过如此繁盛的夏季后,前来迎接的却是秋天——消沉和寂静的秋天。于是它燃烧了。


我厌恶吃鸽子,也厌恶吃任何野生的生命。如果我不够强壮,那是我本身的问题,是我自己做错了事情,跟没有吃什么无关。


不知它们更愿意死于命运,还是死于不自由。


世界上所有的不平等其实是在维护一场更为宏大的平衡。


这个恐怖的现在,这个恐怖的现实——正因为让他们变得如此恐怖的那死亡的来临,才让现在和现实显得如此崇高,如此有意义,如此重要。


冰球在熊镇并不是那么重要。它只不过是一切而已。


这座小镇会记住这一刻多久?不会太久。只是永远。


你可以喜欢某个事物而不用对它全盘接受。


要是你将一切区分为朋友和敌人,我们和他们,好人与坏人,世界就会变得容易理解,也就比较不那么恐怖。让一个团体凝聚的最简单的方式不是爱,爱是很困难的,爱是有所要求的,仇恨是很容易的。


“你是什么样我照单全收。”她总是这么说,说到做到。


亲眼看着一点点长成的生命,再亲眼看着它们一点点枯萎,是耕种者千百年来共有的痛苦。


所谓“希望”,就是付出努力有可能比完全放弃强一点点。


月球紧随着地球在茫茫银河系间流浪。


它站在那里,欲壑难填。一棵树就沦陷了半个秋天。


未来的家,只在未来保护着我们。


双手的力量不能改天换地,却恰好能维持个体生命。


等待是根植于孤独之中的植物吧?孤独越强大,等待越茂盛。



叹息声幽幽远远,仿佛已将满腔的怀念,叹到了时光的那一边。

评论

热度(2)